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九江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1-26 09:4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九江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23日,民革九江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共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联名向大会发来贺信,代表中共九江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九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占勇,民革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民革江西省委会第十三届监督委员会主任熊彤,中共九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潘熙宁,中共九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奇志,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心林,九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应邀出席开幕式。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九江市委会主委梅武林主持开幕式。

熊彤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革九江市委会在中共九江市委和民革江西省委会的领导下,在中共九江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帮助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政治能力,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三要奋发有为担使命,要按照中共江西省委全会要求和九江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四要进一步深化赣台交流合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凝聚人心力量;五要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林彬杨、谢来发在贺信中说,值此民革九江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九江市委、九江市人民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市民革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民革九江市委会成立67年来,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共九江市委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做到了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实践证明,民革九江市委会是中共九江市委久经考验的亲密战友。近年来,民革九江市委会在中共九江市委和民革江西省委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积极参与重大决策协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生态环保、新动能培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全市民革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送医送教、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社会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是中国共产党长期坚持的战略方针。中共九江市委将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希望民革九江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优良传统,坚定政治方向,充分履行职能,为全面开启九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会主委罗云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听取了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九江市委会主委梅武林代表民革九江市委会第十六届委员会作的题为《携手共绘“同心圆”,为推进九江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民革九江市委会过去五年来的成绩和经验。一是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政治之“根”;二是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夯实九江民革组织之“基”;三是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多谋参政议政之“策”;四是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践行为民履职之“责”;五是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守廉洁自律之“规”;六是不断强化对台工作,凝聚祖国统一之“心”。报告还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建设水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组织建设水平;三是坚持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四是坚持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五是坚持发对台独,不断推进实现祖国统一。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民革九江市委会第十六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