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雅安市委会召开四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02-01 09:2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1月7日,民建雅安市委会召开四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建雅安市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及民建雅安市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民建雅安市委会班子成员述职测评。民建雅安市委会主委陈茂瑜代表民建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建雅安市委会副主委周惠玲代表民建雅安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建四川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眉山市委会主委祝明洪,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杨悦,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新阶科科长戴炜等应邀出席会议。

陈茂瑜作了题为《发力新时代 彰显新作为 在一年艰辛征程中铸就新辉煌》的工作报告。他认为,一年来,民建雅安市委会在中共雅安市委和民建四川省委会的领导下,在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主动发力、拼搏实干、担当发力,强力推进参政党市级组织建设,主动助力抗疫展现新作为,高标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塑造新形象,积极围绕中心作出新贡献,务实建言献策凸显新成果,着力构建“风清、气顺、和谐、心齐、劲足”的良好会风,努力突出“团结、民主、传承、创新、敬业、务实”的雅安民建特点,全力助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周惠玲作《完善监督体系 突出监督重点 努力推进会内监督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20年民建雅安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以党为师,坚持以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精神为统揽,注重织密内部监督体系,把握内部监督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推进内部监督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取得了实效。

民建雅安市委会班子成员分别就2020年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祝明洪在讲话中表示,过去的一年,民建雅安市委会班子及全市会员倾情奉献,始终把民建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疫”马当先,彰显民建人的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献计出力,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在聚焦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中真抓实干,树立魅力民建组织形象,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他希望眉山、雅安两地民建组织在已经取得多年合作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工作路径,强化交流协作,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茂瑜在讲话中对民建省委会、中共市委统战部给予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对全市会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养成勤学善思的优良品质。引导全市会员尤其是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等少数关键养成勤学善思的好风尚,在学习中把准坐标、打开思路、应对新变化,切实把雅安民建工作推向新的起点。二是练就攻坚克难的新本领。增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工作本领,敢于在实战中亮剑苦干,把党委政府的要求和民建上级组织的工作安排以及各项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路线图、作战表,切实把雅安民建建设成为制度完备、监督规范、礼仪周全、程序严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三是树立干事担当的鲜明导向。拿出“争”的精神,“抢”的劲头,“拼”的干劲,增强使命勇担当,在新阶段、新起点、新征程中,努力锤炼担当之我、勇挑担当之责、不负担当之时、不辱众望之托,切实彰显雅安民建独特的魅力。四是涵养风清气顺的浩然正气。在雅安民建各级组织中,涵养风清气正、干净干事、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浩然正气,苦干、实干、加油干,为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民建雅安市委会副主委李焕秀、刘艳、程宜,秘书长刘波,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各专委会主任、监督委员会委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肖坤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