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九三学社信阳市委会调研卫生室建设

2021-02-07 14:0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卫生室的医药和设备齐全吗?能做哪些常规检查,最大的困难是啥?”1月9日,在浉河区谭家河乡界河村卫生室,九三学社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华带领信阳市城乡建设支社社员一行7人就“在乡村振兴中积极推进卫生室建设”课题进行调研。

九三学社信阳市委会调研卫生室建设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界河村卫生室的建设情况,与村医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了其服务人口、疫情防控、慢病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询问了药品采购及医疗设备使用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村卫生室服务水平,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工作,与卫生室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九三学社信阳市委会调研卫生室建设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长期承担着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危急重症病人的初步现场急救和转诊等功能任务,在保障基层群众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九三学社信阳城乡建设支社将结合此次调研活动掌握的基础材料,组织社员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就如何提升村卫生室服务水平,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建设,为群提供更好医疗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辛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