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成都市委会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全委会

2021-03-09 09:3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进成都市委会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全委会

1月9日,民进成都市十一届十二次全委会议召开。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成都市委会主委杨建德,副主委邱耘、刘莘、赵勇出席会议。赵勇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对退任的庾光蓉、胡方廷副主委宣读感谢信。会议选举增补赵艳艳、万琳、黄艺竹为市委会副主委。(文末附个人简介)

民进成都市委会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全委会

杨建德主委作2020年民进成都市会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杨建德回顾总结了市委会2020年度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民进成都市委会在民进四川省委会和中共成都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政治信念,发挥领导集体作用,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工作主线,以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有实效、组织更具活力的市级参政党组织建设为目标,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民进成都市委会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全委会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杨建德主委对市委会学习贯彻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市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会各基层组织、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根本着力点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不断加深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蓬勃激情、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

二是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市全会精神贯穿各领域各方面。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谋划安排今年工作结合起来,分层分类在全会上下掀起传达、学习、宣传的热潮。

三是积极参与市委统战部“蓉城同心”工作,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和大局。要形成“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进参政建言就聚焦到哪里”的工作理念,在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发展、在凝聚治蓉兴蓉磅礴力量上聚焦发力;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位置超脱的优势,不断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拓宽监督渠道,加强对脱贫攻坚、东部新区建设、产业功能区建设、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等重点工作的监督,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民进成都市委会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全委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成都市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2021年工作打算,会议认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民进成都市委会要进一步营造全会上下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浓厚氛围,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重点是要着眼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全面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聚焦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新发展格局,大运会举办等中心工作,团结和引导各基层组织、广大会员,充分整合发挥资源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一以贯之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在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发挥履职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成都市委会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全委会

在会议召开前,举行了领导班子谈心谈话会,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自我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民进四川省委会秘书长张宏、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民进四川省委会监委会委员司马向林、民进四川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邹嫡、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谢同明、副处长华中宇等应邀到会指导。

增补副主委简介

民进成都市委会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全委会

赵艳艳,女,汉族,1969年4月出生,四川成都人,大学学士,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5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民进四川省委会常委,民进成都市委会副主委,第十二届四川省政协常委。

民进成都市委会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全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