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昆明市委会把法治情景剧送进校园

2021-04-02 09:3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昆明讯 日前,一场生动的法治情景剧在颐惠园小学体育馆上演。“同心护春蕾·送法进校园”法治情景剧由民进云南昆明市委会和颐惠园小学联合有关单位共同编排摄制,演职人员均由老师、家长和学生构成,围绕交通安全、校园欺凌、家庭暴力、校园纠纷四个主题进行剧情创作和排演,历时5个月摄制制作完成。

  该情景剧中案例紧贴未成年人的日常生活,紧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辅以专业律师点评,起到了让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能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目的。

  该情景剧以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让老师、家长、学生参与到案例的表演中,提高了参与度,增强了现场感,创新了法治教育模式,提升了普法效果。 

  民进昆明市委会一直致力于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2018年至今,联合多部门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至今先后在昆明市的73个中小学开展法治讲堂150余场,模拟法庭19场,学生、教师、家长受众16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