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诵红色经典 守合作初心

2021-04-22 09:3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百年的脚步,我们用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画好同心圆,共筑中国梦!”3月19日,安徽合肥市民主党派楼二楼多功能厅里,民盟合肥市委会“诵红色经典守合作初心”主题朗诵会正在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在3月19日民盟成立纪念日这天,全市盟员通过这一形式学习党史、多党合作史和民盟盟史,再现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同舟共济的光辉历程,领悟民盟精神,明确使命担当。

朗诵会以《百年党史伟大精神》拉开序幕,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祖国,我爱你》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颂,《纪念碑》向为谋求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先烈们致敬,《风雨并肩同心筑梦》《历史的瞬间》展现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历史,《路标》《我骄傲,我是民盟人》让大家再次领略民盟先贤家国情怀……广大盟员在活动中见证了初心,汲取了力量,深化了共识。

民盟市委会主委奚芝英介绍说,通过朗诵会我们共同回首风雨同行路,进一步凝聚多党合作政治共识,一代代民盟人秉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在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事业中,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谱写出了多党合作事业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