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黑河市委会召开履职能力建设年启动大会

2021-04-23 09:0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黑河市委会召开履职能力建设年启动大会

3月25日,民建黑河市委会召开履职能力建设年启动大会。民建黑河市委会常委、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及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民建黑河市委会主委晋文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启动大会上,民建黑河市委会副主委李春斌宣读了《民建黑河市委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以“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工作创新、坚持特色优势”为原则,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提高履职能力的政治基础,坚定政治立场和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共识,完善机制,真正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做地方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工作目标,并有针对性地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实施要求。

晋文颖在讲话中表示,民建十一届四次中常委会将2021年确定为会的履职能力建设年,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市广大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履职能力的责任感、紧迫感,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活动。

晋文颖强调,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必须要把握“四个明确”、提高“六种能力”:要明确我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参政党的初心使命,明确强化参政党的政党意识和政治属性,明确扎实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明确领导班子的关键作用和机关的基础作用相统一,着力提高理论思维能力、凝聚共识能力、整合资源能力、建言资政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人才支撑能力,确保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取得实际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履职尽责成绩为黑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