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惠州市委会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1-04-27 09:3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是孙中山先生逝世96周年。当天上午,民革惠州市委会在仲恺高新区幸福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惠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惠州市委会主委刘恒蓉,民革惠州市委委员、各(总)支部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植树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到廖仲恺纪念碑(衣冠冢)进行祭拜。刘恒蓉代表民革惠州市委会向廖仲恺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人员依次敬献鲜花并绕行一周以示哀思。

随后,民革党员和幸福村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在廖仲恺纪念碑周边种下30余棵樟树,为大地增添了新绿。

民革惠州市委会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刘恒蓉表示,民革党员在廖仲恺先生故里幸福村开展植树活动有着深远的意义。一是缅怀廖仲恺在中国革命中作出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廖仲恺与民革有着深远的渊源,其夫人何香凝女士是民革创始人之一,作为惠州民革党员,我们更要通过弘扬仲恺精神来树立惠州人的自豪感和光荣感,积极投身惠州经济社会建设。二是弘扬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纪念孙中山先生为中国林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博爱”是孙中山政治学说的重要内容,是他遗留给全人类的宝贵精神财富。孙中山先生还是中国近代政治家中提倡植树造林的第一人,对中国林业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作为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的参政党,弘扬博爱精神,履行植树义务,是民革党员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要把植树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为惠州市的造林绿化事业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惠州民革应有的贡献。

2010年以来,民革惠州市委会积极响应民革中央、民革广东省委会的号召,先后在市东平半岛荷兰水乡临江广场种植“博爱林”近2万平方米,在市白鹭湖、市消防支队驻地等地种植樟树、桂花树、黄花风铃木等两百多棵,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惠州民革的社会服务品牌。 (黄晓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