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石家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5-06 09:2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4月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石家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民进河北省委会主委张妹芝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贺词。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玉柱,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葛瑞芳,民进市委会原主委石汉文,中共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明其,以及民进河北省委会、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各区统战部、驻石各高校党委领导,市黄埔、市台联、市党派办的领导应邀出席会议。石家庄市农工党副主委宋学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全市117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张妹芝对五年来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民进石家庄市委会自2016年换届以来,在民进河北省委会和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新贡献。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推动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取得新成绩。希望民进石家庄市委会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使命的认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深刻认知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为推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她号召全体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效春代表中共石家庄市委向大会致贺词。贺词中指出,过去五年,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四新”、“三好”要求,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加强民主监督、主动服务社会,为促进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疫情期间,动员广大成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共石家庄市委十分珍视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注重发挥各民主党派的职能作用。希望新一届民进市委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加强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教育文化出版界知识分子集中的优势,在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上再创佳绩。

张运凯代表民进石家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做了题为巜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团结带领全市会员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系统的总结了近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高度评价了各项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石家庄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机遇和挑战并存,也是民进自身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形势下,民进石家庄巿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建设,开拓创新工作,广泛服务社会,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大会学习了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张运凯代表民进石家庄第十一届委员会所做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团结带领全市会员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出席民进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了给离任委员《致敬信》,高度赞扬了他们为民进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和无私奉献;审议并通过了民进石家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全票通过选举产生了33名民进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和22名出席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在民进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张运凯为主任委员,寇学臣、王志臣、陈玉联、张慧巧、赵玉斌为副主任委员。民进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任命张伟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