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南京市委领导调研民革鼓楼区经贸二支部“中山博爱之家”

2021-05-11 09:4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南京市委领导调研民革鼓楼区经贸二支部“中山博爱之家”

4月14日下午,民革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真理,组织处处长严艳一行赴民革南京市鼓楼区经贸二支部“中山博爱之家”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中共鼓楼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厉东芳,党派科科长刘哲远,民革鼓楼区总支主委崔曙平,民革鼓楼区经贸二支部主委奚正财,副主委季军陪同调研。

民革南京市委领导调研民革鼓楼区经贸二支部“中山博爱之家”

民革南京市委领导调研民革鼓楼区经贸二支部“中山博爱之家”

王真理主委一行首先参观了支部的“中山博爱之家”,并听取了奚正财、季军关于 “中山博爱之家”筹划、选址、设计、建设过程及未来使用和管理的构想:

支部“中山博爱之家”面积800多平方米,由民革书屋、阅读室、中山博爱讲堂、会议室、接待室等功能区组成;是支部副主委、江苏天信建设项目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军公司办公地,提供给支部使用。支部“中山博爱之家”展厅墙面设有多个实木陈列框,以大量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勾勒出民革及省、市民革在各个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并从支部简介、抗疫篇、社会服务篇、支教篇、扶贫助学篇、精彩纷呈篇、宣传篇这7个板块展示支部的历史沿革、荣誉成绩、党员风采、履职亮点等,增强党员的亲切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体现支部“中山博爱之家”的自身特色,弘扬民革“天下为公”的博爱精神。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响应民革中央“书香民革”号召,旨在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与工作相结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

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学习热情,提升思想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支部“中山博爱之家”特设立“民革书屋”。书屋内藏书有:习近平治国理政、统战与民革、人物传记、法律与法治中国、文化生活、国学经典、社科历史、文学艺术等各类书籍一千余册,采用一键智能扫码方式借阅,给广大党员便利阅读提供了新渠道。

后续支部将进一步完善“中山博爱之家”的各项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各类文化讲座,开展支部间学习交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中山博爱之家”打造成夯实共同思想基础的教育基地,多党合作的生动样板,服务社会的有效平台,展示党员风采的重要窗口。学习、借鉴其他示范支部先进经验,开拓“中山博爱之家”管理的新思路、新做法;用好家,管好家,提升组织凝聚力,把支部“中山博爱之家”建设成有吸引力、号召力、影响力的“中山博爱之家”。

王真理对民革鼓楼区经贸二支部近年来的工作及“中山博爱之家”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建好、用好“中山博爱之家”提出了相应要求。他指出,建设好“中山博爱之家”是贯彻落实民革中央要求,落实民革江苏省委陈星莺主委倡导的“三杆四爱”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举措;“中山博爱之家”是民革党员自己的家,不仅要体现民革特色,更要有支部的特色;要提高使用率,提升“家”的活力,要创新日常管理,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中山博爱之家”打造成为提升基层组织

凝聚力和培育党员身份认同感的强有力载体;真正使“中山博爱之家”成为教育人,团结人,凝聚人,鼓舞人的阵地,推动“家”的规范化,标准化运作;并以此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同时他还对支部创建全国“民革示范支部”和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作了部署和指导。(奚正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