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开封市委会开展“学五史、迎党庆、学条例、开新局”主题活动

2021-06-04 09:2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开封讯 连日来,河南开封农工党市委会开展“学五史、迎党庆、学条例、开新局”一系列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政议政,为健康开封、健康中国贡献农工党力量。

统筹谋划,精心安排,高质量开展“五史”学习教育。农工党开封市委会按照中共中央、中共河南省委、中共开封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关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农工党开封市委会主委穆宏地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根据党派自身特点,研究制定了开展“学五史、迎党庆、学条例、开新局”学习活动方案,通过学习“五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条例》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新标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条例》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参政议政,发挥界别特色,为中共市委工作建言献策。农工党开封市委会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主线,立足自身本职工作,积极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献计出力。健康中原高峰论坛作为健康中原建设其中一项品牌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农工党医药卫生的界别和资源优势,推进健康河南建设,为健康中国做出农工党和河南贡献。论坛已成为河南省乃至国内的一项重要品牌盛会。农工党开封市委会申请在今年第39届菊花文化节期间举办第五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通过“党派直通车”向中共开封市委报送,得到市委书记高建军第一时间批复,目前农工党开封市委会正在积极筹划中。同时,市委会还积极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郑开同城化等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提案,《关于加强开封市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建议》等4篇提案议案荣获优秀提案。

忠诚履职,利用优势资源,突出社会服务品牌亮点。在学习教育中,农工党开封市委会按照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利用市委会的人力、智力优势,邀请农工党员中的医疗专家进驻开封书城,持续开展“健康大讲堂”公益性健康讲座。目前,已开展 “健康大讲堂”83期,累计受益2万余人次。

市委会专题召开心肺复苏专家研讨会,邀请11位心肺专家参加会议,利用主界别优势,联合市120急救中心,举办心肺复苏急诊急救培训班,将心肺复苏纳入各基层组织的活动,进一步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提高心肺复苏普及率。目前,在市委会的大力支持引导下,各基层组织积极响应,已经陆续举办心肺复苏急诊急救培训班30余次,培训人员达3000余人次,其中,260余名培训人员取得开封市急诊急救志愿者证书并被纳入120急救培训专家库,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为健康中国、健康开封贡献了农工党力量。(李军涛 蒋淇 崔浩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