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助力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

2021-06-30 09: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无锡讯 今年2月,大运河(无锡段)上的黄埠墩因为水位下降而形成“运河沙滩”,其反映的水利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民盟江苏无锡市委会调研组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题为《关于重新修缮黄埠墩进而巩固其无锡运河文化地标的建议》调研报告并提交给中共无锡市委、市政府。

民盟无锡市委会建议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对黄埠墩进行审慎稳妥地修缮,深入挖掘其文化及水文水利价值,加强日常管理与河道治理,进行活态化保护与传承,将其打造成无锡运河文化地标。

民盟无锡市委会的建议得到中共无锡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做出指示,无锡市城建集团接到批示后第一时间就相关建议与调研组进行协商沟通、给予答复及处理建议。

近年来,无锡市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了成效,但在保护理念、体制机制、政府投入、品牌亮化、生态环境、文旅融合等方面还面临一些难题。为更好了解无锡运河总体情况及实际存在的困难,无锡民盟组织召开了“大运河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座谈会,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自规局、市水利局等多个部门参加座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民盟无锡市委会认为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要惠及群众,坚持文旅融合、文经共生、文创同步,在传承中创新现代价值,在保护中提升运河品质。相关意见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高度认同。     (任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