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7-06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6月16日召开。民革河南省委会、中共许昌市委领导同志以及许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的负责同志到会祝贺,与会代表认真学习谈论省、市领导讲话,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赵文同志代表民革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许昌市第八届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民革许昌市委会副主委段书安同志致开幕词。民盟许昌市委会主委牛艳伟同志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致贺词。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选举通过丁永建、丁浩然、石雅琼(女)、卢 乔(女)、冯书峰(女)、杨 轲、张保民、赵 文、段书安、徐 冰(女)、 徐虹乔(女)11名民革许昌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按姓名笔画排列)。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选举通过了赵文同志当选为民革许昌市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段书安、徐虹乔、丁浩然三位同志当选为民革许昌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随后,召开民革许昌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会议任命石雅琼同志为民革许昌市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民革许昌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赵文同志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民革许昌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丁浩然同志宣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民革许昌市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石雅琼同志宣读民革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民革许昌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徐虹乔同志致闭幕词。

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吕主委要求,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民革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准坐标和方位,认清责任和使命,理清优势和潜力,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紧紧围绕中共河南省委和许昌市委中心工作,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课题,继续发挥民革在社会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重点领域的工作优势,找准突破口,选好着力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把参政党的优势运用好、发挥好,为推动河南和许昌经济社会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楚雷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楚雷同志对新一届民革许昌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勉励新一届民革市委会要切实做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永续;要强化履职尽责,进一步展现参政党作为,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着力夯基固本,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换届选举为新起点,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班子建设,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压实责任,在新岗位上干出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中共许昌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努力,会议开的隆重热烈,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务实高效的大会!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民革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在中共许昌市委和民革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大力加强思想和组织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征途中取得了新成绩,为我市经济工作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大会对七届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