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泉州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2021-07-08 10:0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泉州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5月28日下午,民建泉州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民建泉州市委会主委戴仲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军红主持会议。民建泉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各专委会、民营经济研究院、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市委会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福建省委、泉州市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会议精神;会议传达贯彻民建中央、民建福建省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民建中央、民建福建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会议推进落实《民建泉州委会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民建泉州市委履职能力建设年方案》《民建泉州市委履职能力建设年实施方案》。

会上,戴仲川对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安排部署。戴仲川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我国正处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把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紧扣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主题,引导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促进履职能力的新提升,展现履职尽责的新作为。

戴仲川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确保学习宣传到位,高质量完成中共党史教育目标要求。三要确保部署落实到位,紧扣基本职能全面落实履职能力建设的任务举措。四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保障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当天,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刘晓楠应邀作专题讲座,刘晓楠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围绕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民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动人故事等内容,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目标与要求进行了系统梳理和精彩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收获良多、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对进一步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很有帮助。更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不断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共产党通力合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建设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参政党,共同谱写参政党建设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建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