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衢州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2021-07-09 10:1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2日,民革衢州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主持会议并讲党史课。

民革衢州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因为中国共产党是科学理论武装的先进政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一个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政党。”周庆主委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用大量生动而经典的故事、史料 ,阐明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旨意义,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回顾了民革的初心由来,以及民革与中共风雨同舟、合作共事的奋斗历程。论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认识必然。

“民革前辈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民革永不动摇的初心。”周庆要求,要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凝聚政治共识,同心同向同行,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还就基层集中开展“四史”以及“民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主委讲党史”走进民革党员之家,衢州民革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网络知识竞赛、主题征文、书画征集、演讲比赛等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民革衢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群,委员姜文军、翁伟兵、张宏开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