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西安市委会赴阎良区调研秦汉栎阳城遗址

2021-07-09 10:1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3日,民革西安市委会主委王选、秘书长赵辉一行赴阎良区秦汉栎阳城遗址调研。阎良区政协主席张军、中共阎良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根喜、新兴街道办书记丁小军、阎良区文旅局副局长郝占龙陪同考察。

民革西安市委会赴阎良区调研秦汉栎阳城遗址

王选一行来到秦汉栎阳城遗址考古保护展示厅,实地考察了两座6000平方米考古保护展示厅,听取了秦汉栎阳城遗址三号古城遗址的发掘和保护工作的介绍,目睹了发掘中的秦汉栎阳城风貌,了解了秦汉栎阳城的历史地位、改革创新的时代意义,以及秦汉栎阳城考古的最新进展,对这座改革之都、法治之都、开启封建时代的秦都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王选对秦汉栎阳城遗址的保护和挖掘展示以及新兴街道办副主任孙斌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他说,阎良区对秦汉栎阳城遗址的保护领导重视、措施有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保护、发掘、传承和利用历史遗址作出了有益的探索。秦汉栎阳城遗址考古是阎良区文化建设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西安市的一件大事,作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秦汉栎阳城遗址地下文物遗存丰富,是秦孝公商鞅变法时,秦国的都城的实物见证,需要得到更好地保护和开发。民革作为参政党,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民革西安市阎良区支部应加强对秦汉栎阳城遗址的关注,一起把这处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守护好、宣传好。

民革西安市委会赴阎良区调研秦汉栎阳城遗址

调研结束后,王选与中共阎良区委书记王育选进行了工作交流。王育选对王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民革西安市委会一直以来对阎良发展的关心支持,同时对民革西安市阎良区支部五年来的参政议政工作表示肯定,鼓励民革西安市阎良支部持续为阎良军民融合发展、航空旅游研学和历史文化传承建言献策。王选表示,民革西安市阎良区支部自2016年成立以来,得到中共阎良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民革西安市委会也将通过民革西安市阎良区支部,共同为研究、传承秦汉历史文化,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王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