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福州市委会赴古田举办中共党史教育培训班

2021-07-21 14: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见行见效,6月20至21日,民革福州市委会赴古田举办中共党史教育培训班。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民革福州市委会主委林锋,民革福州市委会副主委陈子华、郑云坚、吴永润、黄丽惠及党员骨干、机关干部等40余人参加学习。

民革福州市委会赴古田举办中共党史教育培训班

在开班式上,林锋作“学党史、忆初心、促履职、勇担当”专题宣讲。他详细回顾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古田会议决议内容以及弘扬古田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从学习党史是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前提”“辨别是非,讲好多党合作故事的政治责任”“以执政党为师、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三个方面,强调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就扎实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同民主党派履职实践紧密结合三方面进行了部署。

民革福州市委会赴古田举办中共党史教育培训班

在红色现场教学中,步入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温古田会议精神,学员们深切体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清晰感知古田是中国共产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直观了解古田会议决议经几代人薪火相传,跨越时空,与时俱进,历久弥新;拾阶而上,学员们来到毛主席纪念园,在毛主席雕像前进行了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全体肃立致敬、三鞠躬,并绕园一周瞻仰主席雕像,缅怀主席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巨大理论勇气,探索出加强党和军队建设光辉道路的丰功伟绩;在古田会议纪念馆,详实的图文资料讲述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多样化的视频动画再现人民军队的坚实步履。学员们回望源头,了解先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传承不惧艰难、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民革福州市委会赴古田举办中共党史教育培训班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对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意义重大,要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民革作为参政党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学深学新中掌握新知识、学出新气象、迎接新挑战,在学实学透中提升履职担当能力、展现民革形象,为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汇集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