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长春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学五史•忆初心•共奋进”主题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2021-07-22 09:5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30日,民革长春市委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学五史·忆初心·共奋进”主题知识竞赛决赛。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红,民革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民革长春市委会主委杜剑,民革吉林省委会秘书长郭丰文,民革长春市委会副主委王庆军、李锐、王怀忠,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鹏飞,民革长春市委会秘书长刘洋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民革长春市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民革长春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学五史•忆初心•共奋进”主题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杜剑致辞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举办知识竞赛,对重温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的光辉历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上半年,民革长春市委会谋划开展了“相拥百年 共创未来”主题文艺晚会,“风雨同舟 百年风华”主题知识竞赛,“学党史、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学习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传唱活动等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了显著成效。杜剑指出,在此次知识竞赛中,各基层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民革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夯实了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杜剑强调,希望广大民革党员坚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初心,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将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践效果,在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在两场初赛选拔的基础上,共有8支代表队24名选手进入到决赛环节。决赛采取现场竞答的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内容主要涉及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民革历史。决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各参赛代表队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中,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稳扎稳打、对答如流,在两轮答题中选手们几乎零失误,展现了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抢答题环节紧张激烈,选手们互不相让,成员团结协作,比分你追我赶;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奋勇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民革党员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角逐,民革长春市绿园区委员会荣获团体一等奖;民革吉林大学委员会、民革长春市二道区委员会、民革长客支部荣获团体二等奖;民革长春市朝阳区委员会、民革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民革长春市九台区支部、民革长春市人民医院支部荣获团体三等奖;民革长春市南关区委员会、民革长春市宽城区委员会、民革长春市直总支、民革德惠市基层委员会等荣获优秀组织奖;民革长春市绿园区委员会党员白阳、民革吉林大学委员会党员秦思、民革长春市二道区委员会党员刘光大、民革长客支部党员刘磊、民革长春市九台区支部党员王宏刚荣获优秀选手奖。

本次知识竞赛全程网络直播。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民革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使广大民革党员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所在。(刘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