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资送到家门口

2021-07-30 10:0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周总,您为兰州市永登县柏杨村村民订购的500袋化肥我们已经发车了,记得卸货后清点一下,有什么问题及时打电话联系。”“好的,有事电话联系。”近日,民革党员、甘肃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占琪一边接电话,一边驱车前往民革甘肃省兰州市委会的帮扶结对村——永登县民乐乡柏杨村。

当天,民革兰州市委会的帮扶人员来到柏杨村,一场以“同心博爱”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在柏杨村村委会的院子里举办。

不少村民们听说帮扶单位要来村里开展科技文化卫生活动,早早地就赶到村委会,体验“科技惠农”的福利。活动中,帮扶人员为村民进行了化肥捐赠、专家义诊以及法律宣讲,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现场,来自民革兰州市委会的法律工作者张学军和兰君分别为村民们作了民法典解读,并对村民关心关注的民事纠纷、经济财产类案例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兰州医疗单位的赵阳洋和杨建军医师携带医疗器械为村民免费进行血压、血糖、耳鼻喉等常规项目体检,并进行基础医疗知识普及及咨询;周占琪正为柏杨村村民捐赠化肥。

“老李,这是周总给咱们村捐赠的有机肥,赶紧签个字装车。”当天,柏杨村村民李国文在民革兰州市委会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李建伟的引导下领到了急需的有机肥。李国文笑呵呵地说:“今年地里洋芋和玉米的肥料总算有保障了。”

“今天,民革、民进兰州市委会在我们村开展送农资、送医疗、送法律‘三下乡’活动,充分体现出帮扶单位对我们村的关怀,真是太感谢大家了!”中共柏杨村党支部书记包永德说。(莫兴邦 武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