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无锡市委会助力纳雍乐咪营村决战脱贫攻坚

2020-07-11 09:1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3月,贵州发出号召:冲刺九十天、奋战三个月,切实克服疫情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

为了帮助乐咪营村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确保所有剩余贫困人口在6月底前达到脱贫标准,根据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会主委张丽霞指示,机关同志一直与猪场乡副乡长、乐咪营村驻村乡干部汪飞鹏保持着联系。

2月,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民革无锡市委会在积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乐咪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了解到乐咪营村地处偏远,消杀防控物资比较紧缺时,张丽霞当即指示要想方设法帮助乐咪营村筹集防疫物资,为他们解决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助上“一臂之力”。经多方努力,2月25日,市委会将组织到的一批价值约2万元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护目镜等,通过中国邮政驰援乐咪营村。

4月,根据民革江苏省委会部署,民革无锡市委会及时与乐咪营村联系,第一时间通过民革无锡市委会博爱公益活动基金向乐咪营村捐赠5.2469万元,支持乐咪营村开展“温暖工程”,委托乡里为该村119户贫困家庭购置43组衣柜、63组锅架、66组碗柜、64张餐桌、151套床上三件套等物品。

5月,当了解到乐咪营村将开展脱贫攻坚最后30天冲刺时,机关同志与驻村乡干部进一步加强了联系,通过微信、电话等时刻关注、了解村里脱贫攻坚冲刺情况。5月中下旬,村里向市委会发来请求,希望市委会能为村里的“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提供援助。张丽霞及时召开主委会商量援助事项,经主委会研究,决定通过民革无锡市委会博爱公益活动基金向村里修建连户路、院坝硬化、屋顶漏雨、厨卧分离等“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捐款10万元。

6月,民革无锡市委会定向资助贵州省纳雍县猪场乡乐咪营村“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的10万元爱心款,带着全市600余名民革党员的爱心,通过民革无锡市委会博爱公益活动基金汇至猪场乡政府指定账户,助力乐咪营村开展脱贫攻坚最后冲刺。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12月民革无锡市委会与乐咪营村结对帮扶以来,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民革无锡市委会累计向乐咪营村捐款捐物50余万元。其中,2019年,民革无锡市委会先后3次赴乐咪营村开展结对活动,向乐咪营村247户困难居民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生活用具,向乡卫生院、村卫生室捐赠了价值14万元的医疗物资,为全村留守村民提供现场和远程义诊服务,帮助村委会建设了价值5万元的中山博爱图书室,开展温暖工程和教育帮扶等捐赠13万余元。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必将取得全面胜利,全国人民携手奔小康必将如期实现。(李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