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南昌市委会召开“组织建设年”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08-03 09:2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南昌市委会召开“组织建设年”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年是民革“组织建设年”,按照民革中央和民革江西省委会工作部署,5月19日,民革南昌市委会召开“组织建设年”工作动员部署会。民革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熊彤到会指导并讲话。民革南昌市委会主委、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薛有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会副主委邹萍主持会议。民革江西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余新民、宣联部四级调研员陈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民革南昌市委会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来自青山湖总支和红谷滩总支的两位党员代表就如何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薛有旺强调,组织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提高整体素质、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参政党的根本保证。他要求各基层组织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重要精神为主线,切实做好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落实领导责任,深刻认识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照市委会工作方案和基层组织实际,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要求;三是要完善制度,强化履职保障,加强组织工作制度建设,在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的同时,制定、修改和完善各项具体制度和工作程序。

熊彤对民革南昌市委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组织建设年”活动是去年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是核心,组织建设是基础,二者紧密相连。她对如何做好“组织建设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继续推动党员之家和示范支部建设,重视基层组织班子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年工作督导;二是要积极开展人才队伍建设,配合省委会做好人才推荐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三是要做好先行引领工作,在落实如何实干,彰显省会担当上,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争取在“组织建设年”工作中起到先行引领作用。

民革南昌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