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泰州市委会赴兴化督查扶贫工作

2020-08-20 09:0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顺利通过第三季度进行的省级验收,6月23日,民革泰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夏道忠带队赴对口帮扶的兴化市合陈镇恒进村,开展挂钩帮扶“再走访”活动。

民革泰州市委会赴兴化督查扶贫工作

夏道忠一行4人冒着倾盆大雨来到恒进村党群服务站,对照入村走访要求,市委会机关人员督查了村级党组织书记履行“五级书记”抓扶贫职责的情况,翻阅了低保贫困户、五保贫困户建档立卡及危房改造等管理台账,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经营状况。从走访情况来看,目前恒进村脱贫攻坚共有建档立卡户84户160人,档案资料齐全,人均年收入都达到了8160元以上,符合脱贫标准。

民革泰州市委会赴兴化督查扶贫工作

夏道忠特别督促村级组织要按照脱贫攻坚排查问题整改交办单的要求,突出问题整改,做好档案资料归类整理,力求准确、真实、完整、规范,并全力做好脱贫攻坚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定期开展返贫风险对象摸排工作,建立好返贫预警台账;针对前期帮扶的购置水草打捞机项目,要抓紧落实到位,尽早投入使用,确保其发挥作用,为村里带来持续稳定的村集体收入。(李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