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安阳市委会开展教育扶贫调研活动

2020-08-27 09:1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助力安阳市教育扶贫工作,6月23日,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安阳市委会主委张玲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骨干盟员,深入林州市、龙安区及安阳县,就安阳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民盟安阳市委会开展教育扶贫调研活动

张玲一行先后来到林州市采桑镇中心学校、桂林镇一中、原康镇中心小学、黄华镇高家庄学校,龙安区马家乡岭头小学、马家乡一中,安阳县白璧镇一中、安阳县实验中学附中,实地查看办学条件、校园文化、课堂教学、队伍建设、内涵发展、惠民政策等相关情况,认真听取各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办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化提出意见和建议。

民盟安阳市委会开展教育扶贫调研活动

张玲在调研中指出,一要继续推进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二要着力提升农村教师队伍素质,推动城镇优秀教师、校长向乡村学校、薄弱学校交流,不断提高乡村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全面深化素质教育,有效破解偏远学校素质教育短板,立足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高,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优质的义务教育。(张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