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唐山市委会召开基层负责人工作会议

2020-09-06 10:5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唐山市委会召开基层负责人工作会议

在各区工委、总支、直属支部共计16个基层组织换届圆满成功之际,为更好的总结前段换届工作成果,部署下段具体工作安排,民建唐山市委于8月21日上午召开了基层负责人工作会议。民建河北省委会副主委、唐山市委会主委王连灵主持会议。民建唐山市委会副主委辛卫华、胡世宁、么顺利、鲍万同,各基层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同志印发并宣读了《民建唐山市委关于做好各工委、总支所属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是民建唐山市委基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经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提交十三届三十六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后发至基层组织负责人的。《通知》对下一阶段各工委、总支所属支部的换届工作内容做出了具体安排。

王连灵对继续当选和新当选的各位基层负责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他们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会员的期望,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民建组织的长远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王连灵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带领广大会员加强学习,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英雄城市再出发,民主党派有作为”主题活动。二是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各基层单位要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健全落实各项工作制度,规范主委和委员议事程序,对重大问题(人事、发展、财务等)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在疫情常态化下的情况下,要不断创新会务工作方式,激发基层活力。三是要突出发展质量,严格标准条件。各基层组织在组织发展工作中要严格遵循民建中央、河北省委、中共市委及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对发展的标准和条件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使唐山民建在稳慎发展中不断巩固提高,永葆生机与活力。四是要坚持民建特色,提升履职能力。各基层单位要围绕中共唐山市委、市政府和相关区委、区政府以及所属企业党委的中心工作,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企业的效率发展尽心,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在社会服务上有新成效,进一步彰显唐山民建的良好社会形象。

王连灵祝愿各基层单位拥抱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发扬民建优良传统,总结经验,创新思路,为唐山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翟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