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河源市委会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2020-09-07 09:3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21日,民革河源市委会组织市直一支部、四支部,社会服务委员会以及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的热心医生,到东源、和平、连平的6个乡镇,开展第一期医疗帮扶活动。

民革河源市委会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根据《民革河源市委会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实施方案》,此次医疗帮扶活动分别到东源县顺天镇、灯塔镇,和平县优胜镇、彭寨镇,连平县三角镇、油溪镇开展,活动内容主要是对基层卫生院的医生护士、村卫生站的医生、镇村干部和学校老师进行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活动现场,民革的医生党员讲解了镇村一级卫生院的医生、学校老师等掌握好心肺复苏技能的重要性,以及心肺复苏操作的技术要点等急救理论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操作技能,示范了急救手法与要点,还结合实际强调了在不同情况下的特殊处理流程和心肺复苏急救的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参与活动的现场人员一一上前操作,授课医生及时对操作有误的地方进行现场点评和纠正,以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

民革河源市委会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参与活动的基层医疗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让他们很好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让他们在发现学生溺水或者农村老人突发心血管等急病的时候可以及时前往救助,提高救助成功率、存活率,“非常感谢民革河源市委会对我们基层医务人员的关心和指导”。

培训结束后,民革河源市委会医疗帮扶队的成员还与各乡镇分管医疗系统的负责人以及卫生院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各镇村一级基层卫生队伍对哪一方面的医疗技术提升有迫切需求,并将针对他们的需求制定第二期医疗帮扶活动的培训内容。

目前,民革河源市委会正整理回馈信息,积极筹备第二期医疗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