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阳泉市委会主委赵海润陪同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路支前调研平定县前黄安村川军纪念园

2020-09-07 09:3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20日,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路支前赴阳泉市平定县前黄安村,调研川军纪念园建设。民革阳泉市委会主委赵海润,副主委李若冰陪同调研。

路支前参观了前黄安村川军抗战纪念墙、纪念馆,实地参观了麻寨垴川军抗战遗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海润介绍了民革阳泉市委会整理挖掘川军抗战资料的情况和收获。他指出,祖统工作是民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娘子关保卫战是抗战初期全民族统一战线一致抗日的重要战役,川军在娘子关保卫战中做出了重大牺牲,也做出了重要贡献,挖掘这一历史事件对于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祖国统一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民革阳泉市委会文史委主任、民革平定县支部副主委李明义详细介绍了娘子关保卫战经过和川军在平东的具体情况。

通过调研,路支前充分肯定了前黄安村为川军修建纪念园这一行动,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在前黄安村建立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联系点。同时,对民革阳泉市委会和民革平定县支部推动支持前黄安村川军纪念园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对纪念园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站位要高,要立足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来定位和建设。二是相关历史资料还需要进一步深挖细挖。三是必须做好爱国主义宣传教育。

活动中,路支前向前黄安村赠送了抗战书籍,李若冰向路支前一行赠送了《致敬 老兵》画册。

民革平定县支部参加了调研活动。(张宇 李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