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银川市委会到帮扶点“把脉开方”教养殖

2020-09-07 09:3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讯 8月19日下午,民革银川市委会邀请宁夏农科院研究员康晓东到银川市统战系统帮扶点——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二村羊养殖基地,现场开展肉羊养殖技术指导工作。

据了解,滨河家园二村育肥羊羊场于2019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初期入羊600余只,带动17户养殖户养殖。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以及各帮扶单位多方努力下,截止目前,羊场入羊达3000多只,吸纳养殖户54户,并带动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康晓东研究员实地查看了养殖场棚圈建设情况,了解了羊场的养殖规模和经营状况,并询问了村民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系统讲授了养羊的科学知识,包括选羊、运输、饲料搭配、草料储存管理,着重向大家讲授了羊类保健及各种病症的防治方法。针对村民在养羊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康晓东研究员分步解答,详细讲解,重点提醒村民走出抗生素口服这一养殖误区,从营养学和生物学角度向村民传达按配方、分类、分周期细化喂养的重要性。康晓东还特别针对村民反映的“羊布病”和“烂肺病”这两种危害羊健康的病症作了细致的讲解,建议村民联系对口部门为羊群接种疫苗,从而有效降低羊只病死率,提高养殖收益。

康晓东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的养殖户们深受启发。不少养殖户表示,今后在养殖过程中会着重加强疫病防控工作,通过学习先进养殖技术做到科学管理。最后,部分养殖户还急切地向康晓东询问问题,不舍离去。民革银川市委会副主委唐晓棠表示,等到新羊场建成后还将为村民再次开展羊养殖讲座,满足大家对养殖技术方面的需求。(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