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杭州市十三届三十三次主委会议召开

2020-09-09 09:1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25日,民进杭州市十三届三十三次主委会议召开。主委谢双成,副主委肖锋、侯公林、谢春凤、陈金良出席会议。会议由谢双成主持。

会议围绕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干部和无党派人士读书班开班仪式上的主题报告精神开展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从历史与现实两个维度、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剖析了新型政党制度的由来和优势所在,并从当好展现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角度出发,指明了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方向和工作着力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进组织要深入学习主题报告精神,贯彻“要牢牢坚守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根本”“要充分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要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三点要求,着力推进新型政党制度在杭州的具体实践。

谢双成要求,要结合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要求,在市委会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好贯彻落实,一是全面落实中央“三个文件”精神,实现主界别在组织建设和履职工作中的全覆盖。二是持续加强清廉民进建设,常抓不懈并使之规范化制度化。三是着力抓好各级民进组织换届工作。四是以“一会一馆一园”建设为抓手,推进会史工作,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民进浙江省委会《关于在民进全省会员中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通知》,研究杭州市委会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民进杭州市十三届三十三次主委会议召开

同日下午,民进杭州市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谢春凤向全体机关干部传达了主委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杭州市委会秘书长诸剑超、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四级调研员潘小兵列席主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