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泰州市委会参加泰州市司法局论证会

2020-09-15 16:1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泰州市委会参加泰州市司法局论证会

8月7日上午,民革泰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夏道忠应邀带队到市司法局参加“关于健全医患纠纷调处机制维护医疗秩序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的意见”专家论证会。

泰州市司法局是中共泰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与民革泰州市委会对口联系的单位之一,这次活动是根据双方先前商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的。民革泰州市委会提前学习“意见”内容,并请教卫健委、医院医患沟通办相关人员,了解“意见”出台的背景、依据和目的。论证会上来自卫健委、银保监局、各市人民医院、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专家,为进一步完善“意见”,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近年来,医患纠纷时有发生,泰州市根据江苏省医患纠纷人民调解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要求,共成立了7家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了“减压阀”的作用,在坚持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情理结合,通过说服、疏导等方法,有效钝化了医患矛盾,医调委调解已成为医患纠纷化解的主渠道。“意见”的出台将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医患纠纷,保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保障医务人员安全,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医患纠纷处理中的主渠道作用。

这是民革泰州市委会今年第二次参加泰州市司法局的活动,今后,双方还将围绕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常态化开展交流交往,将对口联系工作落到实处。(李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