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履职实践手把手 政治交接心连心

2020-09-16 16:1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肆虐的台风挡不住调研的步伐,瓢泼的骤雨浇不歇履职的热情。为传承扬州民进优良传统,切实提升参政履职能力,8月8日,民进扬州市委会开展“履职实践手把手,政治交接心连心”履职能力建设活动,邀请民进扬州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主委、新会员就同一课题进行实地调研,手把手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心连心共建“强富美高”新扬州。民进扬州市委会主委余珽带队调研。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择址仪征市枣林湾,开创了世园会、省园博会连办先河。项目为东西两大区域,其中,西区为原第十届江苏省园博会改造提升区域,面积120公顷,东区为新建区域,面积110公顷。8月4日,备受瞩目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举行“国际展园”奠基仪式,圣彼得堡园等7个展园集中启动开工建设。8月8日正值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举行7个月倒计时,民进扬州市委会新老会员联合调研组先后冒雨参观考察了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场馆、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建设现场,深入了解了西区改造提升计划,详细调研了东区规划、建设、交通等各方面的具体情况。调研组将围绕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建设和运行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还参观考察了仪征市天乐湖医养项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天乐湖护理院作为园区医疗配套,是集医疗、体检、护理、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综合医疗中心,与苏北人民医院合作建立了医联体。入住护理院的老人可在享受养老服务的同时,在健康监测、治疗康复、转诊就诊等方面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资源和服务。天乐湖护理院充分借助苏北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及技术水平优势,加强双方资源整合,促进了医疗与养老的融合发展。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持续加深,养老服务产业随之蓬勃发展,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和社区养老等多种养老模式齐头并进。如何形成多种养老模式并存互补,各类养老服务确保品质的养老服务产业科学发展格局是民进扬州市委会多年来持续关注的课题,也是本次调研的重点议题之一。

今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也是基层组织换届之年。课题调研工作既是民主党派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建言献策履行职能的重要工作,也是民主党派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核心渠道。民进扬州市委会新老会员联合调研组以调研参政为抓手,以资深骨干会员和新入会会员为主体,通过新老会员共写一个课题的形式,手把手,心连心,强化扬州民进服务大局的意识,提升扬州民进参政履职的能力,切实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