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张掖市委员会开展全市丝路寒旱农业专题调研

2020-10-09 09:2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张掖讯( 记者莫兴邦  通讯员王振宁)7月30日至31日,民革张掖市委会组织专题调研组,在市委会副主委、肃南县副县长代海霞带领下,赴高台、甘州、山丹、民乐等县区就全市丝路寒旱农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民革张掖市委员会开展全市丝路寒旱农业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高台县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高台县特石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甘肃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海鲜菇自动化瓶栽生产项目基地,甘州区盈大灌区农业农村综合改革片区,东乐镇以水融合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及五墩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山丹县鑫玺农工商贸有限公司,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等地。入园区,进温室大棚,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并与县区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林草局、水利局、供销社、科技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就丝路寒旱农业运行情况?设施、产品、销售、收益、利益联结形式、技术指导、专业人才、存在问题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及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

民革张掖市委员会开展全市丝路寒旱农业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去年来我市坚持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助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具有“现代”方向引领、“丝路”时空定位、“寒旱”内在特质的新时代农业发展路子,充分利用特色优势,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努力把张掖建成西部地区丝路寒旱农业的重要区域。调研组表示:将深入分析整理调研成果,认真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的、有见地的提出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民革张掖市委员会开展全市丝路寒旱农业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