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郭振栋驻会副主委率队到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调研

2020-10-10 09:1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助推青岛市“海洋攻势”,8月4日,致公党青岛市委会驻会副主委郭振栋率队到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就进一步推进“蓝色药库”建设进行调研。致公党青岛市委副秘书长闫玮参加调研。 

郭振栋驻会副主委率队到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调研

在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华的陪同下,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海洋糖工程药物研发室、海洋中药研发室、现代海洋药物研发室、新药筛选与评价中心,听取泰山学者、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金波教授介绍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研发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同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助理孙杨、现代海洋药物研发室主任唐宇、质量管理部部长赛向阳、海洋本草科技科普展厅负责人管谊等专家教授,就国家出台“蓝色药库”发展规划、省市助推“蓝色药库”发展的政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振栋驻会副主委对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给予致公党青岛市委专题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中国“蓝色药库”开发计划是海洋药物研发的一次大变革。它改变了以“发表论文”为主的研究模式,注重研究成果的产业化,“蓝色药库”成果梯次产出,初步形成了可喜的发展局面。致公党青岛市委要关注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的“四新”经济模式,聚焦“蓝色药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开展专题调研,为推动“蓝色药库”更好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调研组还到海洋本草科技科普展厅,观看各类海洋生物珍稀标本,了解海洋生命的进化过程,更深层次地认识“蓝色药库”计划的战略意义。 

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委员、市北区基层委副主委、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市场卫生监督处处长杨鸿宾,青岛半岛都市报社信网传媒总编辑修相科,致公党青岛市委参政议政处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