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衢州市委会开展“最多跑一地”改革监督调研

2020-10-12 09:2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衢州市委会开展“最多跑一地”改革监督调研

8月5日,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带队赴柯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围绕“衢州市域治理现代化”,开展“最多跑一地”改革监督调研。衢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群以及民革监督调研组成员参加,柯城区政协副主席徐成旺陪同。

近年来,柯城区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理念,超前谋划、先行破题,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始终坚持党建统领治理,扁平高效运行,努力打造群众诉求一窗受理、一地化解的“重要窗口”。

周庆一行逐一走访信访接待大厅、专业调解室、法律咨询服务窗口等场所,详细了解柯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建设情况、功能定位、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以及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庆听取了柯城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柯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周庆指出,此次“最多跑一地”改革监督调研,以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为主题,主要了解各地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需要省市层面推动解决的问题。柯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为省里的典型之一,具有独特做法,机构落实,场所规范,功能较全,发挥了解决矛盾纠纷“跑一地”的作用。

周庆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让更多职能部门入驻,尽可能地方便群众办事;要加强业务融合,将信访业务融入矛调调解体系中,深度融合,无缝对接;要健全运行机制,加强案件分流的科学化、类型化、固定化,形成有效工作闭环;要加强系统融合,加强中心系统与基层治理“四平台”的融合,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调解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结构、提高素质,适应新时代社会矛盾纠纷新特点,真正实现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

8月3日起,调研组已经连续在常山、龙游、衢江、开化、柯城等县市区开展“最多跑一地”改革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