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抚顺市委会开展固废利用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2020-10-12 09:2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抚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抚顺市委确定的“聚焦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产业+民生+生态”的发展思路,为抚顺市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8月4日下午,民建抚顺市委员会组织本界别政协委员、部分会员成立调研组,就固废利用产业发展情况来到辽宁罕王绿色建材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抚顺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抚顺市委主委杨海钧参加调研。

辽宁罕王绿色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注册资本7000万元,公司按照供应侧结构改革精神,着眼于矿产资源综合回收利用,年产绿色建材:发泡陶瓷保温板、隔墙板36万立方。工厂按照高效、环保的设计理念,采用最先进的窑炉设备,利用天然气加热生产发泡陶瓷。产品远销韩国、东南亚及中国台湾、广东、福建、江浙区域和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在东三省范围内的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等主要城市推广使用。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走进了工厂车间,详细了解了发泡陶瓷的制作工艺、流程及用途,并围绕发泡陶瓷的发展前景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调研组认为这种新型的绿色建筑材料比传统材料更具环保优势、价格优势、市场优势;这种煤矸石、油母页岩等固体废弃物再利用方式具有很大意义,不仅促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而且有利于减少土地占用、保护环境,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增加有效供应量的同时,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杨海钧指出,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是抚顺市进行矿区综合治理,实现城市转型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客观要求;又是建设生态文明的现实需要;更是实现可循环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企业要牢牢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强化科技攻关,掌握关键技术,争做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引领者;要以城市未来发展为导向,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在实现绿色发展的同时,促进多方共赢。(任文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