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赣州市委会开展党派大调研活动

2020-10-12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进赣州市委会开展党派大调研活动

受中共赣州市委委托,民进赣州市委会2020年党派大调研课题是“推进中国(赣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根据工作安排,8月4日至5日,赣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赣州市委会主委孔刃非带队深入南康区、信丰县、石城县、于都县开展实地调研。

民进赣州市委会开展党派大调研活动

8月4日至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进企业、沉到一线,先后在南康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信丰5G科技产业园、江西寻质鞋业有限公司、石城海润制衣有限公司、新百伦领跑赣州新旭晖鞋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佰盈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调研,听取跨境电商线下产业园区建设、线上综合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产业研发配套等情况介绍,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畅谈交流,围绕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问优化之效、听迫切之需、聊改进之策,详细了解他们的心中所想、发展所盼。

8月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同于都县发改委、商务局等有关部门以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相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于都服装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并围绕探索建设跨境电商线下产业园区交流了看法。座谈会上,孔刃非表示,近些年来,于都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迅速,产业集聚效应凸显,但大多数还是属于传统外贸企业。2019年12月,赣州成功获批为全国第四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为我市中小外贸企业带来了发展和转型的契机。调研组此行就是要深入了解于都县服装行业发展现状,听取中小企业对于转型升级为跨境电商的心声和建议。通过典型调研和深入交流,为“推进中国(赣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课题调研提供务实有效的内容支撑。

此前,根据2020年党派大调研工作方案,民进市委会于7月中旬深入昆明、杭州、苏州等地,围绕调研主题开展了实地考察,学习经验做法,下一步,课题组将梳理归纳调研情况,分工协作形成初步调研成果,为下一步提炼提升调研报告做好准备,力争拿出一份高质量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张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