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闻“汛”而动,冲锋在前

2020-10-14 09:4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今年7月以来,长江水位逼近历史高位,全面进入紧急防汛状态。致公党安庆市委会闻“汛”而动,积极响应中共安庆市委、安徽市政府、市委统战部的关于防汛抢险救灾的号召,坚定不移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勠力同心防大汛。

  汛情就是命令,根据中共安庆市委统一部署,致公党安庆市委会主委李晨婕7月13日晚上召开专题办公会,研究部署防洪抢险工作。7月14日在党内发出号召,迅速抽调15名骨干党员成立致公党安庆市委会防汛抢险突击队,由专职副主委朱小刚任队长,当天就带领突击队员冒着风雨轮守在安庆市大观区广成圩安原段江堤上,与当地干群一起24小时轮班值守巡堤查险。

  致公党安庆市委会防汛抢险突击队的责任堤段是广成圩安原段,负责该段的700米长度,每隔两小时巡查一次,每次巡查来回需要一个小时。

  从7月14日起,专职副主委朱小刚担任凌晨0点—8点的值班领导,对该责任堤段开展巡堤查险和其他防汛工作。虽然朱小刚今年6月因右臂骨折,现仍在休养期内,但汛情危急,他强忍疼痛迅速身穿雨衣,拿着手电,手执竹棍与当地干群一起冒雨夜巡江堤査险,对每个角落都仔细巡查。截至20日,致公党安庆市委会防汛抢险突击队先后排查和处置堤防、圩口、管涌等险情20处。

  7月16日-18日,主委李晨婕率队分别赴广成圩安原段江堤察看汛情并看望慰问防汛一线的致公党员和各区人民武装部,并联合安庆统计局将价值7万元防洪抢险物资送往防洪抢险一线。副主委陈结才参加了本职单位的防汛突击队,同时积极筹措防洪抢险慰问物资价值1万元。截至20日致公党安庆市委会共筹措防洪抢险物资价值9万、人民币1.1万元,把敬意送给最可爱的人。

  安庆致公把“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防汛抢险一线工作中,实际行动践行着致公党员在新时代中的责任和担当,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马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