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盟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10-14 09:4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18日,中国民主同盟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民盟中央常委、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民盟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黄险峰、林良浩、李水生、朱东波、周丽、张晗出席会议。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孔昭昆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黄险峰主持。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汇报民盟深圳市委会2020年上半年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审议通过民盟深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人员名单;民盟深圳市委会企业微信工作平台上线;吴以环以“做一名合格的市委委员”为主题,为委员“授课”。

民盟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上半年,在民盟深圳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各专委会、基层组织团结协作发动广大盟员,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李水生从五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民盟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一是精准建言,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集智聚力,高质量完成民盟上级组织交办任务;三是走深走实,稳步推进民主监督;四是建言献策,为“双区”建设贡献民盟智慧;五是密切配合、协助兄弟盟组织开展调研。

林良浩汇报了民盟深圳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上半年,民盟深圳市委会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广泛动员全市盟员捐款出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批又一批紧缺医疗物资,与疫区人民紧紧团结一心;积极参与百色田林县扶贫工作,为当地医疗机构捐助监护仪,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盟员教育工作者充分发挥优势,将教育教学从线下搬到线上,从深圳特区延伸到广西靖西市,展现了广大盟员深深的教育情怀。

民盟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吴以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全体委员共同回顾了民盟深圳市委会2020年上半年各项盟务工作。半年来,民盟深圳市委会创造性地开展各项盟务,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2020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民盟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开局之年。为了进一步提高民盟市委会班子的决策能力和水平,增强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吴以环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委员”主题为委员“授课”,鼓励委员不负组织期望、不负盟员重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新的征程开启,使命重任在肩,她对全体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盟章》盟史的学习,继承优良传统;要及时学习民盟上级组织、各级党委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二是立足本职工作,彰显盟员风采。全体委员要恪守高尚的职业操守,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将职业优势转化为盟内履职优势。三是助力双区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参政议政工作要找准合适的领域深耕厚植,切忌“蜻蜓点水”、“浅尝辄止”;要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上提质增效;要在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上加强引领。

会上,民盟深圳市委会企业微信工作平台正式上线,与会委员抢先体验各项平台功能。企业微信工作平台为民盟市委会通过现代化信息技术,开辟了一种更好地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能的新途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