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湖北恩施市基层委员会开展智慧城市调研

2020-10-21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湖北恩施市基层委员会开展智慧城市调研

9月15日,民建恩施州委副主委卓万俊,民建恩施州委副主委、民建恩施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沈娟带领民建恩施市基层委员会15名会员开展智慧城市项目建设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恩施市委政法委信息化指挥中心、市公安局视频侦查大队、市大数据管理局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调研,对恩施市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数据共享交换以及开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初步了解。

调研座谈会上,恩施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科经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恩施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的规划、建设现状及取得成效进行了介绍,大家深入交流讨论了目前智慧城市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卓万俊对恩施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指出恩施市建设智慧城市有较好的基础,但是在推进过程中也面临不少壁垒。一是认识上的壁垒,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还需要统一思想,政府要立足于管理和服务并重;二是部门间数据的壁垒,需要打通政府部门内部之间数据壁垒,实现各部门、各层级、各业务系统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充分共享;三是资金人才的壁垒,要充分运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应用平台等建设中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达到学习自创相结合,加快推进恩施市智慧城市建设。

沈娟对各部门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调研非常成功,达到预期目的,调研组将认真吸纳借鉴各位的意见建议,尽快将本次调研成果及时转化,助力恩施市智慧城市又好又快建设。(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