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忻州市委会开展“国学讲座进企业”活动

2020-10-21 09:1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9月10日上午,民革忻州市委会副主委杨培旺带队,赴原平市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开展“国学讲座进企业”活动。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副书记彭丽宇,民革忻州市委会专职秘书长王美霞参加活动。

民革忻州市委会开展“国学讲座进企业”活动

杨培旺从古人造字开始讲述书法的历史,介绍了各种部首、偏旁的写法与比例,强调要弄清笔法,要注意转与折、提与按,起笔、行笔以及如何收笔等,并一一例举示范,让大家对书法艺术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民革忻州市委会开展“国学讲座进企业”活动

随后,杨培旺在职工活动室进行了现场教学,从硬笔到软笔的重点笔画、书写方法都进行了示范,并让大家自己实践。杨培旺还现场挥毫泼墨,向企业员工赠送书法作品。

彭丽宇对民革忻州市委会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为充分激发企业员工的书法兴趣,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公司将专门设立兴趣小组,在活动中心放置笔墨纸砚及书法相关书籍,供企业员工休息时间学习、练习,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文化内涵和人文素养,和民革忻州市委会一道弘扬中华书法艺术,传承中国文化精髓。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干部职工40余人聆听了讲座。(山西记者站 张宇 张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