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东莞市委会建言加强对台招才引智工作

2020-10-26 09:1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9月11日上午,中共东莞市委召开2020年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通报全市工作情况,并听取市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和建议。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市政协主席骆招群,东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琳,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东莞市委秘书长吴志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主党派办公室主任梁燕玲及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陈志伟主持。

民革东莞市委会建言加强对台招才引智工作

会上,骆招群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市委市政府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东莞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先后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民革东莞市委会建言加强对台招才引智工作

民革东莞市委会主委郑国洪作《打造东莞人才梧桐树,吸引台湾智力金凤凰》主题发言。他表示,东莞作为台企主要聚集地,需要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多层次、宽领域引进人才,提高东莞市对台湾人才的吸引力,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并注重网络建设,系统梳理并出台专门的台湾人才系列政策,方便台籍人士了解和融入东莞。二是强化和完善东莞现有台湾人才平台和机构,如台心医院、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粤台学院、涉台商会等。三是从企业人才、教育人才、医疗人才、创新人才等几方面制定台湾人才专门的认定办法。

梁维东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为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做好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他强调,市各民主党派要更加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大局”,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要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