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蚌埠市委会开展“基础教育工作”界别调研活动

2020-10-30 14:1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8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蚌埠市委会主委周景飞率市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就蚌埠市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开展调研,民革蚌埠市委会副主委周继红、轩骅及十余名市政协委员参与此次调研,蚌埠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亮,副局长李丹丹等陪同调研。

民革蚌埠市委会开展“基础教育工作”界别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蚌山小学、新城实验学校、蚌埠六中等校参观考察,并在蚌埠六中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民革蚌埠市委会开展“基础教育工作”界别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蚌埠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丹丹首先从教育管理体制、教育投入、资源配置、办学条件、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质量、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蚌埠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情况。几位校长分别就学校在师资培养、职称岗位设置、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了说明。沈亮就委员们提出的蚌埠市基础教育目前面临的生源增加带来的师资压力、师资队伍结构性矛盾、区聘校聘教师队伍稳定性及教育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委员们认真听取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革蚌埠市委会开展“基础教育工作”界别调研活动

周景飞认为,近年来在蚌埠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教育部门用心用力,在加强学校基础建设、增加义务教育优质学位、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次调研很有意义,通过走访和座谈了解了蚌埠市在基础教育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并要求与会的委员们认真梳理调研成果,通过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为蚌埠市基础教育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欧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