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德阳市委会举办2020年暑期培训会

2020-11-03 13:3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切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不断强化会员“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建设高素质地方参政党组织,8月27日至8月28日,民进德阳市委会举办为期两天的2020年暑期培训会。全会各基层组织支委以上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2019年、2020年新入会会员,社情民意、新闻宣传骨干会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德阳市委会副主委尹华剑主持。

培训会组织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德阳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德阳民进会员蒋国强“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以及《社情民意撰写专题辅导》《情绪与压力管理》《从“困顿"走向“安顿"一从儒家思想角度看如何安放人心》三场专题讲座。从政治理论学习、履职能力培训、综合素质提升三大板块,引导会员提升能力素质,激励会员力争“双岗建功”。

民进德阳市委会主委张清良以集体谈心的方式做了《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做“四有”“四立"的民进人》专题交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要求入手,深刻阐述了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应努力具备“有心、有力、有德、有才”“立言、立行、立身、立功”8大素养的丰富内涵,激励大家做有信仰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民进人。

民进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极大增强了一名参政党成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继承民进优良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为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