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南通市委会调研如东LNG能源基地建设

2020-11-04 09:2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9月6日上午,民建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忠带领课题组赴如东阳光岛调研LNG能源基地建设。无锡国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汤石华、威华(如东)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长建陪同调研。

民建南通市委会调研如东LNG能源基地建设

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洋口港LNG物流集散中心、洋口港规划展示馆、黄海二桥工程等项目,并听取了工作介绍。随后,在威华贸易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杨长建向调研组介绍了台中化和威华等项目建设方案、进度计划、建设周期等情况。汤石华详细介绍了洋口港LNG产业发展规划、产业集聚情况及市场化、金融化运作方案。

王忠指出,洋口港发展LNG能源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发展潜力巨大。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家要紧紧围绕洋口港“产业港、能源岛”定位,聚力LNG产业强链补链,提升建言献策新水平,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民建”作为和风采。

调研组认为,天然气是现阶段清洁能源的主要来源。因此,我市除了继续花大力气加强LNG进口基础设施建设、扩大LNG资源供应渠道、提高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在一次能源结构中占比之外,需要进一步提升能源效率,关注LNG的能量价值物尽其用,践行节约型能源生态。

调研组表示,发展LNG能源中心是洋口港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选项。调研组将总结梳理调研成果,形成关于《建议将洋口港进一步打造成国家级LNG能源中心》的调研报告,供相关部门决策参考。(李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