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陈继光赴包联项目工地调研建设进展情况

2020-11-04 09:2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9月4日上午,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太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太原市委会主委陈继光赴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包联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会秘书长兼宣传处处长徐志英,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任杜小灵、副主任张建陪同调研。

太原国投信息产业创新园是集建设高新技术、信息产业、新材料以及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研发、中试、办公于一体的工业生产园区。陈继光在详细了解项目开工建设的筹备情况后,强调创新园要高起点、高标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太原市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更好吸引国内外前沿性科研企业入驻,做好搭架子、举牌子、引项目等政务服务和人才公寓、后勤保障等定点服务,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陈继光赴包联项目工地调研建设进展情况

在山西医科大学制药厂搬迁重建项目工地,陈继光走进正在实施内部装修、设施安装的综合制剂楼内,边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边询问企业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情况。他强调自主创新技术是领先市场的重要抓手,作为制药企业要积极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围绕新业态销售模式拓宽市场占有率。当了解到企业建设资金紧张的实际困难时,他要求中北高新区想办法多渠道支持企业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使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陈继光赴包联项目工地调研建设进展情况

同济大学国家磁浮中心山西直线驱动研发中心项目是山西国营金阳器材厂与同济大学共同开发,将兴建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条磁浮直线驱动示范线。在建设工地,陈继光仔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查看了企业新型材料稀土钕铁硼永磁材料及器件的研制生产车间,他希望企业通过合作建设国家磁浮中心山西直线驱动研发中心,一方面拓宽上下游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培养一批创新人才和团队,增强企业在智能化、高效直驱物流传输领域的创新能力,为永磁直线电机在物流传输的工程化应用提供技术基础。(山西记者站 张宇 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