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机关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市委统战部读书班精神

2020-11-05 09:3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9月7日,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机关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市委书记周江勇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干部和无党派人士读书班所作主题报告精神。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罗卫红主持并传达读书班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与会人员每人分享了一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文章,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畅谈了心得和体会。大家表示,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当前社市委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话,中国共产党人一串串坚实的足迹激励着九三学社机关干部以党为师,奋勇前进。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玉美分享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干部和无党派人士读书班在温学习情况和心得。

罗卫红强调,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初心,也是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核心价值。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深根基与最大底气。九三学社是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参政党,所以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至高的地位。就社市委机关而言,服务人民就是要紧密联系基层组织和社员,牢固树立为社员服务的理念;就是要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干好每一件小事,善待每一个身边人;就是要做好“走基层”“三服务”的文章,倾心倾力倾情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就是要善于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与履职实践相结合,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中体现为民宗旨。

学习会上,罗卫红还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等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