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南充市委会召开基层组织新任班子成员集中谈话会

2020-11-06 09:0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建南充市委会召开基层组织新任班子成员集中谈话会

8月27日,民建南充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基层组织新任班子成员集中谈心谈话会,各基层组织主要班子成员与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民建南充市委会主委张晓艳就如何开展好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表达了殷切希望。民建南充市委会副主委张志明从组织建设方面作了讲话,民建南充市委会副主委文革主持会议,副主委张宏标,秘书长马婕出席会议。

8月22日,民建南充市高坪区基层委第三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胜利闭幕,南充民建所属三区两县与市委会直属共19个基层组织,全面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一批年富力强、“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守纪律、有影响”的民建会员走上基层组织领导岗位,为南充民建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认为,此次民主党派换届,中共南充市委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民主党派换届领导小组。民建南充市委会精心制定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方案》,就领导班子建议人选广泛征求会员意见,充分酝酿后与各基层组织属地党委、统战部门充分交流协商,并按照组织程序和《中国民主建国会会章》,开展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与各基层组织属地党委和党委统战部给予了大力支持、悉心指导。南充市副市长、中共南部县委书记张根生,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以及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亲临指导南部县支部换届选举,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同志与市委会组宣部长期保持沟通连线,解读政策、协商议程,确保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此次换届县(区)委统战部、民建南充市委会分管领导全程参与,注重民主,在动议、推荐、考察等环节中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运用“三项机制”选拔干部,严把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关键环节,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开展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班长”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建南充市委会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实干讲奉献清正廉洁严修身,永葆忠诚品格,模范继承和发扬民建先辈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精神,切实担负起组织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自身作风、提高自身素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团结带领会员,紧紧围绕地方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成为参政议政的能手,当好中共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望新班子肩负崇高使命,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重廉洁、守纪律、顾大局,在新时代广阔的政治舞台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身体力行的表率。

此次会议对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任基层班子提出了要求,是民建南充市委会对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深入推进,也是对换届后在新的起点上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的总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