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为农民就近卖余粮创造条件

2020-11-07 09:3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在江苏农村调研时常听一些种粮农户反映:把余粮放在家中既占地方又难保质,加上时下国家粮食收购价格公道,所以很想把余粮卖给国家,但不方便的是如今有些地方设立的国家粮食收购网点分布不像以前那样合理了。 

建议 

一是多作收粮信息吿知。除动员农户积极把余粮卖给国家外,还要通过会议、报刊、广播、展板等载体,经常给农户告知国家有关粮食收购政策、收购价格以及当地各收购网点分布地址等信息。 

二是增设粮食收购网点。在保留原有国家粮食收购网点的基础上,在一些小集镇以及在几个大村的中间地段等处也设置一些小型粮食收购点,并保持全天候营业迎客。 

三是多派出“收粮大篷车”。由国家粮食收购部门派出“收粮大篷车”,经常去各地农村基层巡回收购粮食。 

四是实行预约收购制度。由各国家粮食收购点广泛公布各自电话号码,农户一旦需要卖粮,只需打一个电话,收购点就及时派人派车过来上门收购粮食。(杨汉 祥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