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人才建设作保障 参政议政结硕果

2020-11-07 09:3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参政议政是各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所具有的一项基本职能,近年来,民革河南许昌市委会在中共许昌市委和民革河南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领导率先垂范,用心用情培养骨干党员,多措并举,打造出一支精英团队,推动了参政议政结硕果。

强引领 作示范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常态化、基础性工作,下接地气、上联天线,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能彰显普通民主党派成员的议政情怀。赵文主委亲自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纳,段书安副主委撰写的信息连续三年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纳。“其身正,不令而行”,领导班子的率先垂范和经常性的宣传鼓励,党派的同志深受影响,激发出极大的参政议政热情。

善发现 多培训

发现民革党员中有参政议政热情和文字写作功底的同志,积极推荐其参加各级党委统战部、政协机关以及民革省委会的各项培训;邀请民革中央、民革省委会领导和专家来许昌讲课,组织骨干党员参加学习;还通过支部轮训、新党员集中培训、实战培训、重点辅导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提升党员素质和能力,把党员的视野聚焦到党委、政府关注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上,把党员的注意力、思考力集中到“扛起社会责任、促进社会进步、树立民革形象、积极参政议政”上。

建组织 选贤能

2019年7月,民革许昌市委会成立了参政议政专委会,挑选具有组织、写作能力的党员担任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进一步强化了对参政议政和建言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选齐配强了骨干队伍,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促成长 见成绩

民革许昌市委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涌现出张保民、卢乔、石雅琼、杨轲、陈旭、祁珊珊等一批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优秀作者,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纳3篇、民革中央采用2篇、省政协采用24篇、民革省委采用72篇、市政协采用33篇,受到省级领导批示2篇,市级领导批示5篇。张保民、卢乔撰写的信息被市政协和省政协列选为发挥重要作用的社情民意信息。

2019年,民革许昌市委会获得民革河南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等奖第一名,亮出了许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风采。(胡春明 卢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