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风雨同行 雅安民建勇担当

2020-11-07 09:3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灾情就是命令。8月11日上午,民建雅安市委会主委陈茂瑜召开主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民建助力抗洪救灾事宜。11日下午,民建雅安市委会向各基层组织发出《关于在抗洪救灾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倡议书》,第一时间吹响抗洪救灾“集结号”。“大灾面前,民建会员要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主委陈茂瑜在微信群鼓励全市会员参与抗洪救灾。他先后三次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宝兴县指导、督导抗洪救灾和防汛减灾工作,深入西河宝康路沿线、陇东镇新江村等受灾点,走访慰问受灾群众,检查乡村组防汛救灾岗位值守落实情况。

灾情发生后,民建会员、名山区黑竹镇副镇长曾华把家搬到了镇政府办公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彻夜未眠开展入户巡查。民建会员、名山区人大常委会永兴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伟冒雨前往名山河及易发生地质灾害重点位置开展监测、排查工作。正在四川省检察院挂职的民建会员唐碧磊向省检察院领导请假后,冒雨连夜奔赴大川镇投入抗洪救灾工作。民建会员、雅安市水利局工程师李云军毅然放弃了预约好的尿结石碎石手术,立即返回岗位,参与河道地质灾害监测、排查工作。民建会员、雅安市水文局干部刘蕾连续8天值班值守,在洪水现场开展应急监测,收集完整水文数据。民建会员叶雪、杨波、赵兵、李世惠、刘晓松等也第一时间投入到抗洪救灾中。会员企业四川国诚检测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天全县、芦山县10余座桥梁进行检测。会员企业雅安众城运业有限公司出动公司大巴赶赴受灾严重区县帮助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孙莉、袁嫣、余恕、赵小丽、何穗、王仲旭等10余名民建会员加入清淤突击队中。文勇剑、杨宗杰等医卫界会员,第一时间参加雨城区卫生应急消杀工作小组。会员企业雅安雨城出租车有限公司组织员工成立突击队,积极投入灾后重建工作。民建会员、雅安市餐饮协会会长李涛组织近10家餐饮企业,向抗洪救灾的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突击队送上了热气腾腾的盒饭400余盒,价值一万余元。此次暴雨造成会员企业宝兴县宝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直接经济损失200余万元,但民建会员、公司总经理陈峻谊自救不忘群众,表示迅速自救复产,帮助村民渡过难关。医药支部主委王玉英组织骨干会员,组成两支服务企业队伍,投入到救灾工作。(肖坤伦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