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铁岭市委会举行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暨民建辽宁省委会成立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09 09:1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0年是民建成立75周年,也是民建辽宁省委会成立40周年,为回顾民建的光荣历史和民建辽宁省委会的发展历程,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展示新时代民建会员风采。8月31日,民建铁岭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民建铁岭市委会主委刘雅晶的带领下,铁岭民建会员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赴铁岭开原黄旗寨 “辽北抗日义勇军史实陈列展”,实地探访民族英雄高崇民抗日救国足迹,深切缅怀抗联先烈的丰功伟绩。

本次活动铁岭民建会员认真学唱了《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通过激昂的旋律,深刻体验了抗联英烈的革命精神。随后会员走进当年他们战斗过的地方,缅怀英烈,学习抗联精神,学习他们生死面前毫不动摇的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他们担当民族大义、勇于战斗、关键时刻勇于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

在参观刘少奇与中共满洲省委开原支部党史陈列展和中共满洲省委开原支部党史陈列馆后,各位民建会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重走抗联路,铭记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伟大的抗联精神,民主党派要以中共为师,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不断锤炼意志,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用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本领,主动作为,努力为铁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